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OT = 口丁 = coding


讓我跟大家解釋 OT = 口丁 = coding 的祕密。最後會做簡短的WOW(world of warcraft)術語「OT」說明。

OpenLab.Taipei成立於2009年的夏天,後面有點台北,就代表有點他方,是的,一開始是點倫敦,後來成立點倫敦的人回來台灣成立點台北。只要想到OpenLab.London的縮寫是OL,嘴角就會往上揚。

口丁是OpenLab.Taipei於2010年駐村寶藏巖時,為駐村場地所命之名。為什麼叫口丁? 因為形狀像英文OT之故。但它還有另一個層面的意思。

是的,出乎意料的口丁與英文的coding互為協音,「因為coding,所以口丁」,可代表成員們都熱愛coding(哭)。

真虧大家想的出來這些... 強...


第一次看到OT這個縮寫,是在聖博的plurk名稱上,當時我沒有意識到它是openlab.taipei的簡稱,只覺得原來聖博也有在玩WOW唷!

為了解釋這個梗,請讓我為大家進行基本的WOW戰鬥教學,說實在的這真的很棒,也可以應用在現實生活唷!

在WOW的世界裡,所有人扮演的角色可以分成肉盾(Tank, 如戰士)、攻擊輸出者(DDer, 如法師)及治療者(Healer, 如牧師)三大類,此為隊伍金三角模式。而由戲世界的怪物很愛記恨,並會將恨度量化為仇恨質,誰的仇恨值最高,怪物就優先扁誰。

在進行戰鬥時,體力很高的肉盾戰士就負責吸引怪物的注意,利用嘲諷怪物的老爸老媽增加仇恨直,藉此讓怪物忽略(一直丟火球轟他的)法師與治療者的存在。但這時候如果有人打太兇、補血補太大導致仇恨值失衡時,體力很差的法師與牧師就會被一掌打死,然後隊伍就會因為沒人補血或攻擊輸出不足而滅團。

因此仇恨值超過肉盾,就叫作OT(Over Tank)。OT嚴重會導致隊伍滅團,所以只要一OT隊長就會罵人。

是的,此OT與彼OT完全不相關。就像倫敦的OL與日本的OL完全無關一樣。但我相信全台灣數萬名的WOW玩家一定都會誤會,特此澄清毫無關聯。


然後我來分享一下我的WOW遊戲故事,這個真的很好玩,雖然我已經quit三、四年了,但當時的遊戲過程還是歷歷在目,非常有趣。

我是一個夜精靈德魯伊,德魯伊就是上述三個角色都可以擔任、但是樣樣通樣樣鬆的職業,跟我本人很像所以我選這個。我專精恢復天賦,在隊伍擔任治療者的工作。

我常常治療輸出太大導致OT,為防我的出錯導致全部隊友死光,戰士總是特別叮嚀我如果OT的話,就往他那邊跑過去,這樣他可以立刻嘲諷怪物、並抓住他的目光(聽起來好A)。

但我常常因為太緊張,就往返方向跑,十之八九會被打死,最後全部的人都因我陪葬,說實在的我很內疚,所以每次聽到OT這個詞時我都會緊張一下,心想應該不是在講我吧...

所以當我看到聖博的plurk時感到超親切的,原來聖博玩WOW時也常OT唷~ 單藍一切都是我的誤會柳~

好長又好無聊的文章。

4 則留言:

  1. 亂講!!!
    那是可以在當代藝術館展出的遊戲藝術耶
    一點都不宅!!!

    回覆刪除
  2. 結果你離題的部份遠大於正經文

    回覆刪除
  3. 希望有生之年OT可以一起在WOW下副本,
    最基本的死亡礦坑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