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ubuntu日記1

安裝pure data及processing遇到一些問題,由衷感謝聖博大師熱心幫忙解決所有問題!! 與大家分享如下:



* 如何選擇適當的pd版本
一如往常地到pd community下載pd extended,結果看到有4個選項,不知道應該選哪一個裝...

* 解決方案
1. 首先,必須先確定安裝的ubuntu版本代號為何,我所安裝的是ubuntu 10.04,經查詢後得知代號是Lucid 嚇!第一次知道作業系統的版本除了數字外還會跟颱風一樣有名字

2. 到pd官網看有無對應Lucid的版本。

3. 但是下載清單中目前沒有提供給Lucid的pd-extended
 
 因此,請往下找到 "Nightly Auto-Builds",點進去後,選擇最近的日期,如本案例選擇09/03,然後找到有 "Lucid"的版本。

 

 接著根據cpu進行選擇。如果cpu是32位元,請下載Pd-0.42.5-extended-ubuntu-lucid-i386.deb; 如果cpu是64位元的,請下載Pd-0.42.5-extended-ubuntu-lucid-amd64.deb。

4. 下載並安裝後,就開始玩玩看在ubuntu上的pd吧!我覺得字真的有比較漂亮。


* 如何執行processing
下載並解壓縮processing後,卻赫然發現執行.pde檔案時,會變成文字檔,原本的windows思維是要去找對應的軟體打開,但也沒有名為processing的軟體,這該如何是好呢?

* 解決方案
1. 在打開檔案前,在檔案圖上按右鍵,選擇 "執行模式" 就可以了。

2. 但我的視窗裡右鍵沒有這個選項,因此要到 "屬性" > "權限",將 "允許檔案作為程式執行"打勾。

 

3. 到processing資料夾下的 "java" 中的 "bin" 中,找到檔名為 "java"的檔案,並同步驟2一樣,在上面按右鍵,到 "屬性" > "權限",將 "允許檔案作為程式執行"打勾。

 

4. 之後點擊processing會跳出這個選單,選擇 "執行" 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