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玩偶裝1

剛剛看到麵包超人主題曲live演出的影片時超high的,因為活靈活現的玩偶裝人太可愛了,我差點跟著跳起來呢!不過其實我以前真的跟著跳過(羞),那是前幾年偶然看到的平井堅的MV所發生的事情了。



堅哥的這支MV真的很有趣,當年我真的在房間電腦前跟著他們跳舞,這一切都是因為吐播鼠的尖鼻鼻太口愛才會讓我做出這種下系下緊的事情。

剛剛原本想去wiki查他的資料與歷史,卻赫然發現完全不知道對應的英文單字為何,無從查起,詢問8月就要去英國念書的I小姐也沒有答案,如此生活化卻又找不到資料,真是太恐怖了。神秘的玩偶裝,我要靠近你!!

當玩偶裝製作良好、內裝物表演者也敬業時,虛構的產物將短暫地存在於世界上。此二要素缺一不可,廉價的作工無法「欺騙」人們的雙眼、使之沈浸,倘若表演者不到為位時,無靈魂的玩偶裝僅是件衣服罷了。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open醬那好似腹瀉過後的意興闌珊表現,無法感動周圍的人。反觀小桃,活靈活現的,真好!

玩偶裝除了可以將虛擬人物帶入真實世界外,也可以扮演一開始就是存在的狀態。

這個是英國最知名的卡通「天線寶寶」
為什麼肚子是電視機我真不懂

這四位玩偶人魅力是跨文化及年齡層的,連台灣人都愛得要死喔!

通常穿著玩偶裝得表演者是不能出現在眾人面前的,那會讓沈浸一瞬間清醒,小朋友甚至會精神崩潰大哭大鬧。上圖是在台灣最夯的丁丁,沒想到打開後內裝物是個帥哥呢,但我沒有動心。

在怎麼帥我都不改kaka飯的堅定的心,不過這個不重要,讓我們繼續討論玩偶裝。

再一張好了。kakakakakakakakaka!!! 手術要加油喔!!! 我會盯著皇家馬德里的動態的~~
好了繼續討論我生活周遭的玩偶裝吧。

電影及電玩等常以歡樂場所製造恐怖事件,營造衝突、不平衡的對比。我記得大三在酷暑中玩Silent Hill3,剛開始的場景有好多染血的兔子玩偶裝,雖然他們不會撲向我攻擊,但還是可怕。

偵探小說也常有玩偶殺人事件之類的,因為無法正確確定內容物(人)為何,容易混淆判斷,也增加了閱讀上的刺激度。

這是我最近正在玩的逆轉檢事,裡面第二章情節的犯案手法就有穿著玩偶裝殺人等,

我花了很多腦汁再判斷八套玩偶裝、三個兇手的動態,證明了真正的殺人兇手是誰,真有趣。

玩偶裝也讓我想起最近很喜歡的攻殼機動隊電影第一部及tv動畫第一部的劇情,不過太長了,下次在討論吧。

2 則留言:

  1. 阿哈哈哈,我一直都很喜歡堅哥的popstar,是首聽了心情會好的歌,科科

    Albert

    回覆刪除
  2. 有人回覆的感覺真好
    謝謝你albert
    讓我快樂一整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