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來上課pd教學心得 (第一梯)


來上課工作坊第一梯於上週二結束,因為是第一次當講師所以就算過很久還是要寫心得紀錄一下。

因為在學校已有幫大學部上過幾次助教課的經驗了,所以第一次當講師並沒有特別緊張,也特別感謝阿亂義氣相挺,很熱心的殺過來當助教,幫我超大!


阿亂很熱心的幫忙畫各種波的波形圖(上:正弦波,下:鋸齒波,右:方塊波)

上課內容從淺談floss+art開始,接著講pd的基本介面及撰寫邏輯,在大家練習用pd算數學、並強調inlet的cold與hot差異後,便開始進入聲音製作的部份,關鍵字是[metro]、counter、array、[osc~]與[dac~],上手後就讓大家自由創作自己的短短旋律,在下課前分享給彼此,在短短地30分鐘間就有人做出很有趣的聲音耶!感覺自己好像農夫在播種這樣。


我正在示範自己做的patch,髮質不錯耶我

教學相長這件事情雖很老生常談,但我真的覺得這次教學經驗讓我對pd有更多細節上的瞭解。第一梯的學員朋友們也非常認真,只是這之中有三位教授,我壓力好大。課程結束後老師們有特別鼓勵我的教學,謝謝三位老師~


左起分別為交大的侯君昊老師、雲科的劉家伶及張登文老師

小伶老師尤其較人映像深刻。我相信身為鋼琴家的她是有完美的絕對音感的,因為當我們把參數調整為439時,她會皺眉頭說:「這不是La。」

才差1赫茲就聽出來差異,好銳利的耳朵...!


所有照片由Lex提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