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海洋動物冷知識01- 海牛的哺乳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接觸了許多海洋動物生態資訊,有些知識真的非常有趣,基於open source的理念,我無法忍受這些知識就只是在我腦中,我會在整理後、慢慢於本blog分享給大家。當然,由於本人的人格特質,這系列文章並不會「太」正經,對設法取得生物學位的您無所助益,但拿來騙騙女生很行得通喔! (女: Brain is new sexy!博學的你真是讓人無法抗拒!)


腋下癢癢的海牛


海牛是海洋哺乳類動物,體長3~4公尺,生活於淡水或是河流出海口,是禁慾過久的水手們幻想的美人魚的原型,嗯...他們真的禁慾很久。海牛吃素,覓食時會將感覺軟綿綿的鼻子會貼在地面上濾食(好可愛!!!)。

令人特別驚奇的是,海牛的乳房並非如陸生哺乳動物般長在腹部,而是在腋下,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海牛媽媽在哺乳時,順便拖行牠的寶寶。
























第一次知曉這件事情時,不禁嘆道造物者的智慧,乳房長在那邊真的好方便好聰明,試想,若人類的乳房也是長在腋下那邊,寶寶就不是背在前面耶,生活上也將有更多有趣的變化呢!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冷知識分享~ :)

2 則留言:

  1. 呵呵我相信這就沒有所謂的罩杯大小.... 太棒啦

    回覆刪除
  2. 沒錯,不分罩杯大小,只看大小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