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5月1日的軟革命─自由無價!!@高雄aura


從萬惡的軟體帝國中解放吧,朋友,讓我們一同使用無料的自由軟體玩創意、搞藝術!!下面紀錄5月1日發生於高雄的軟革命,OpenLab.Taipei藉由工作坊及數位音像表演,推廣使用開放原碼軟體進行藝術創作的精神,並與高雄的藝文朋友們一同在愛河畔高喊「自-由-無-價-!!」。




2009年底時,我跟許久沒見的梗梗在網路上閒聊,對他說起許多關於openlab.Taipei的理念及創作之二三事,他很感興趣,並希望openlab.Taipei能夠下去表演,藉此在高雄推廣自由軟體與藝術創作的概念。礙於無任何補助,一開始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跟大家開口邀演,真的很感謝李駿、聖博、鴻旗、aki、魔法設計師,主動表示願意自行負擔車馬費到高雄表演,也很感謝熱情參與的高雄人鳳梨、提供精緻小木屋作為表演場地的aura、以及一個人包辦器材公關聯絡所有大小事情的梗梗,沒有你們的參與活動是無法順利進行的,在這裡很鄭重地像大家道謝!


位於愛河畔的aura藝廊,兩層小木屋,非常溫馨可愛!

因為四月底那陣子台北總是陰雨綿綿,原先還有些擔心天氣的事情,幸好老天幫忙,5月1日那天高雄的天空異常蔚藍,現代化的市區景緻在爽朗的陽光下更顯活力十足,先到達李駿、aki和我在中央公園內亂晃,等待梗梗來接我們。


到aura了,天氣很好的中午,熱的要命。
沒錯,我們是搭照片右邊的貨車來的,那貨車平常是梗梗弟弟的家唷。


李駿老師正在準備下午的福爾摩莎Pure Data教學推廣工作坊。感謝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大方出借高級古董桌椅供上課使用!!


下午1:30,十多名學員們陸續到場。


學員們全神貫注,aura的負責人yiling說:大家認真到好像等等要段考一樣。


約於3:00,魔法設計師、聖博與鴻旗也陸續到場。


同時間,為防晚上的表演有光害,
梗梗(28歲年輕有為異性戀很壯,心儀的女性請點這邊與他聯絡)爬上四公尺高去遮路燈。


工作坊結束後是愉快的晚餐,高雄Seagull Lost Bistro製作新鮮精緻的素食餐點,超好吃的!因為當時有點緊張、進食速度很慢,等我要去拿第二輪時就被吃光了(大哭)。飲料也超好喝!愛!

準備好吃餐點的Kiefer Wang也發表了活動心得


用完餐後約6:30,天空還是很亮,就定位的觀眾與表演者等待日落。到場觀眾比預期的還要多,連當地鄰長都來共襄盛舉呢!


待夜色降臨,節目也就開始了。


我的偶像聖博與李駿的演出,這個作品我看第三次了但還是看不膩,我想這就是live的魅力吧。
每次看內容都不盡相同,也有不同的感受。


好喜歡作品的這邊唷,覺得精神的某處被拉了進去。


高雄在地女音景藝術家鳳梨的表演。


我與aki的表演。不是我在老王賣瓜,aki的圖好可愛!


魔法設計師的表演,在哈哈之歌時,鄰長隨著旋律跳起舞來呢。


鳳梨的即時收音表演,梗弟弟發出好多有趣的聲音,連酒瓶都拿起來敲...


aki用superCollider獨自表演Live coding,上圖他在現場畫圖與聲音產生互動。



壓軸是鴻旗的首次表演!!!

本文的所有圖片由gengli lin提供,其實還有好多照片但我貼的好累,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到gengli 的facebook 相本觀看更多圖片,crazyJason的flickr也 有很多精彩的表演紀實~水喔!

最後再次謝謝所有參與「自由無價!!」活動的各位,還有閱讀完這篇長度不輸給論文第一章的朋友們,希望明年還可以去高雄玩!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